close

01300000178518124122580328527.jpg  

請先google江蕙的一首台語歌:落雨聲

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
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

*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
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


媽..,妳還記得嗎?

妳說我小時候身體不好又愛哭,常常搞的妳夜晚不得安眠,

妳說..我總是不能離開妳身邊半步,一離開我就哭,不管妳到哪都會帶著我,出門

買菜帶著我、煮飯洗衣也把我放在旁邊,因為只要妳不在身邊我就哭。

記得!妳最常說:妳啊!小時候真的很難帶,妳妹妹放著就可以自己玩,玩累了就自

己睡,而妳卻總是時時刻刻都要黏著我。

還記得上小學時妳和爸每天載我和妹上下課,還記得!全家一起逛逢甲夜市、休假公

園散步運動,劍湖山遊樂園的全家福照還在我皮包裡。

還記得!我們曾經是這麼幸福。

到了國中一切都變了,爸不常回家,妳說爸外面有了阿姨,妳不在關心我不在關心妹。

妳擔心的總是爸又去了哪裡,爸今晚要不要回家。叛逆期的我開始逃課、抽菸、喝酒

,任何的壞事我樣樣都幹。

有一次因為未成年陪酒、吸毒被抓進了警局,警局通知妳,妳看到我甚麼也沒跟我說

只打了我一巴掌後,隨即我就接受了感化教育,臨走前我看見妳眼中那絕望的淚水,

不懂事的我好後悔,後悔我怎麼可以傷害這樣愛我的妳。我好恨,恨爸怎麼可剝奪我

幸福的權利。

感化期間妳有來看我,一樣沒跟我說甚麼,我也不怪妳,因為我知道妳累了,沒有了

爸的愛,又有我這麼不懂事的女兒,媽~~我知道妳累了。

感化結束後我決定隻身到台北工作,妳沒阻止我,我知道...因為妳累了不想管了。

之後我就不曾在踏入家門一步,其實我有回來,想看看妳,去年的端午節、去年的中

秋節,但是內疚的我總是在家裡附近遊走沒有勇氣再見妳,帶著粽子香,烤肉香離開

了我很想念的家。

母親節在妹妹的鼓勵下我回來了,我發現妳瘦了許多,臉上也多了些許歲月的痕跡,

多了好多白頭髮,我的記憶中妳是黑髮的,看來這些日子裡妳過的很辛苦,妳生命裡

好多好多的日子我都不曾參予過,我激動得流下了眼淚,"對不起" "發自內心深處千萬

個......對不起" 但我沒說出口。

我哭了好久,但我還是不敢向前去抱妳,妳看著我妳也哭了,妳抱著我說:「不管怎麼

樣,在媽媽眼裡妳還是最棒的,不管怎樣妳永遠都是我的女兒,平安就好"回來就好"」。

媽..今後的我會陪妳度過每一天,妳的生日、端午節、和所有大大小小的日子,我都會

參予。您辛苦了,從前您照顧我,陪著我,現在我長大了,我有能力了,換我照顧妳,

我是愛妳的,只是我一直都說不出口,沒在妳身邊的母親節我是希望妳是快樂的,只是

我一直不敢說出口,媽....母親節快樂。

 


 

東昱小語:

上述的故事是去年母親節後我旗下一位叫安琪的小姐與我分享的,本來是去年就要分享

給大家,但那時已過了母親節,所以...就在今年跟大家分享。

安琪應該是大家眼中典型的壞女孩,但誰又會真的去了解她呢?

在這個行業類似這樣的故事真的很多,安琪真的壞嗎?

在去探討人性背後的真相之後,大家對於壞女孩的意識形態是否有不一樣的解讀呢?

答案就留給各位去思考。

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母親是擔任非常重要的角色,要錢錢所以撒嬌、或者心情不好發脾

氣、跟女友吵架有心事要傾吐,都是找她,我只能說如果沒有媽媽,會比沒有女朋還

空虛、還無助,母親的韌性、母親的耐心、母親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。

"落雨聲"裡面的一段歌詞是這樣唱的:

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

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

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。

所以...

不管妳現在是否在媽媽的身旁,或是事業不順沒甚麼錢,也許離開家裡很久了,也許

沒跟媽媽說話很久了,在個屬於她們的日子,陪陪她們吧!!

在此東昱(Cash)也祝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

 線上詢問:


即時通:tiesto9627
 


msn :a0960746337@kimo.com


酒店經紀-東昱(Cash)專線24H:0926-865-601

便服酒店★制服酒店★禮服酒店★鋼琴酒吧★MTV影陪★私人招待所

 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店經紀-東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